江舟易行

江舟,多为情绪产物,以前的文不会更了,勿问。

【露中】黎明与夜

①第一人称露视角。
②意识流慎入!
③OOC预警。

那天我们从床上醒来的时候,昏暗的光线里我只看见他那双乌黑机灵的眼睛悠悠地转着,像只觅见难得的美食的小动物般在我身上游荡,随后又与我的眼睛对上。

“亲亲万尼亚。”他甜甜地把我的名字含在嘴里,侧身贴上我的手臂,轻柔的鼻息便在我脖颈上打转。

  我们没有拉开窗帘睡觉的习惯,一切都酝酿在温柔的夜一般的柔光中。

  “我真想就这样依偎着你。”王耀把微凉的脸凑上来,亲昵地贴上我的脸颊,他眼睫调皮地戏弄着我的脸,弄得我心里痒痒的。“你知道吗?你吻我的时候,我就像在天堂里。”他说着,指尖描绘着我小腹上肌肉的轮廓。

  “你是我的天使,亲爱的。”我微微侧过身去搂住了他的腰,他整个人都是微凉的,肌肤玉石般光滑莹润。我有时候甚至觉得太虚幻了,这东方的美人,是上帝派来考验我的神吗?

  他是上帝派来折磨我的。我爱他时,我就在地狱里。只要我还爱他一日,我便不得解脱。

  王耀只在床上说些关于爱的甜蜜话。当阳光驱散夜的迷雾,他便走了,连带着他那些幼稚话消散在清晨的光辉里。

  “我今夜不来你这里。”

  他选了条玄色暗纹的领带系上,镜子里的人西装革履,清爽干净。他眼睛冷清得不沾一点烟火,乌黑的头发一丝不苟地束成低马尾扎在脑后。

  “如果可以的话,还是来吧。”我穿着睡衣坐在床头看着他挺拔清瘦的背。

  “一夜见不到你,我便像是淋了场雨似的失魂落魄。”我伸手去摸他的腰,被拍开了。

  王耀转身扫了我一眼,眼神中带着嫌恶。

  “别说幼稚话,伊万。”

  他毫不掩饰言语中的嫌弃,抬手掸了掸西装外套上并不存在的灰,王耀走出卧室顺手带上了门。

  “……”

  我应该起身开门跟上去。

  直到听到另一声门锁落上,我才缓缓从床头上站了起来,我面对这那扇沉默的门,决定倒回床上去。

  “别说幼稚话,伊万。”我对自己说,“来不来是他的兴趣,你并没有资格去要求什么。”

  “即使他躺在别人的床上,搂着别人的胳膊说爱情,你又有什么可说的呢?”我望着奶黄色的天花板出神,连天花板刷的漆都是王耀喜欢的颜色。我把一切都抛弃了,我一无所有,有的只有不知何时到尽头的等待。

  我并不出去工作,甚至不单独出门。我做些在家就能完成的工作,生活饮食则一律靠王耀安排,他喜欢我用什么口味的牙膏我便用什么,他喜欢吃什么食物我就学着去做。我害怕他难得来的时候,得到的不是他最满意的。

  他白天通常不来这儿,少数的那么几次他伤心极了,疯狂地捶打房门,哭成了泪人,眼泪都流尽了,才虚脱般的靠着墙滑下来,等了好一会儿才等到我回来时,他的嗓子已经嘶哑得沁出了血腥味。不待我掏钥匙开门,他便扑上来抱住我,按着我的头与他接吻。

  王耀吻我的时候,或者说要求我吻他时,他的眼里总透露着悲伤。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,仿佛停滞了的河一般的痛苦悲伤。

  他不是我的爱人,甚至不是我的男朋友。我几次想问他,他与我接吻时脑子里想的到底是谁,然而我一想到他嫌恶的眼神,我就怕了。

  “你留下吧。”

  我每次都拉着他的手按在我的心脏上,我多希望他听见我心跳的声音。

  “你留下吧。”

  他每次都温柔的依偎在我怀中说好,每次都在窗帘被拉开时表露出疏远的神情。

  我拥抱着他的时候脑海中一直想着他的甜蜜话,“我是你的天使,亲爱的。”

  那么我的神,你何时能让我解脱呢?


评论(3)

热度(1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