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舟易行

江舟,多为情绪产物,以前的文不会更了,勿问。

【红色组】JUST SAY YOU LOVE ME⑥

①偏执军官露X可怜戏子耀
②这几章都是以前的事啦
③字数较少,食用愉快!
第五章在这里♥

  次日伊万端着药进来的时候,王耀刚清醒没多久,孤单单的披着薄毯倚在床头,眼神涣散,见伊万来也不过小幅度地蹙眉,习以为常的垂下了眼。

  伊万把药汤搁在一旁,先是给王耀披上了外套,将毯子拉到了他的下巴处,将他裹得严严实实的,又去一旁的小厨房里取了蜜饯来,才端起桌上的药坐在床榻上一勺勺仔细地喂进王耀嘴里。

  他不说话,神色也寻常,药汤是早凉好的,泛着难耐的苦酸味,澄黄的颜色里落着灰尘似的药渣,王耀强忍着头晕目眩的恶心小口喝着。清晨只有些许微光落在房里,伊万柔软的金发又微微翘起,阴影落在药汤里,王耀看着,试图从中找出一丝甜味来,确实有一丝丝的,仅有一丝丝的金丝糖的甜味,点在他的舌尖,转瞬便消逝了。

  “药苦吗?”

  药汤见了底,伊万便往王耀嘴里塞了一颗金丝糖,看王耀头微仰着靠在床头上养神。他问的王耀没听见,就权当是问自己了,柔软的金光落在他的眼里,折射出清冷晨光的冷意。

  “昨天的事情,”伊万听着自己的心跳声,缓缓地说,“是我的错,我不该那样打你,对你施行暴力手段,这不是一名合格军人该做出的事情……”

  王耀依旧阖着眼,伊万小心翼翼地呼吸着。

  “抱歉,我爱你,太爱你了……”

  “爱岂是那么轻易的东西?”

  王耀抬眼看他,沙哑的声音中含着隐忍的颗粒。

  “伊万,爱只是你一人的专断。”王耀向他投去怜悯的目光,“如果爱是你随心所欲的暴力,是你无法接受言语的冷漠,那么我是什么?”

  “我是你的布偶,是你幼稚的占有欲的承载者。你一次次因冲动而撕裂我,冷静之后又掉着眼泪缝补我,可是纵使你请天底下最好的绣娘来,针线的痕迹也留下了,我也破碎了。”

  王耀的目光比他的话语更使伊万感到被灼烧的痛楚,他浑身的肌肉都开始瘙痒,然而他沉默地坐在原处,强迫自己接受王耀比质问还严肃的目光。

  “我无法离开你,但终有一日你会失去我。”

  王耀不再说,却间歇地咳嗽起来,喉管被人放了一把火似的猛烈燃烧着,一切水分都蒸发殆尽,干草堆与汽油被大批量地搬运到一处,烟尘四起,滾沸的铁水漫过似的。王耀猛然瞪大了眼睛跌下床榻,他痛苦地捂着自己的咽喉,五官狰狞地扭曲纠结到一处,豆大的汗珠使他落汤鸡般狼狈,伊万坐在一旁沉寂地看着,他的神色比王耀难看。

  “!……”

  王耀嘶哑的喉管艰难地发声,每吐出一个音节都是一次撕心裂肺的屠杀,他整个人无力地瘫软在地上,只有濒临死亡时的绝望的阴影落在他的面容上,他五指卑微的搭上伊万的裤腿,然而男人却直直地盯着眼前的空气,苍白的脸上蒙着一层徒然的同情。

  “既然言语会使我疯狂,只要你不再开口便好了。”伊万口中亦无一星半点的水汽,他动摇的眼神移到一旁的白瓷药碗上,他看着白瓷上映射着的自己说,“我是自私的,是罪孽深重的,是不该活在这世界上的,我是你生活里的阴影,我是你命运里的污点,我是你灵魂的罪人。”

  “但王耀,你是我最后的希望了。”

  “你恨极了我也好,恨是于我而言能得到的最满足的爱。你对我还留有一丝怜悯也好,只要你的目光还在我的身上流连,我便是这世间最得圣意的恶魔。”

  “只是你不要对生活失去了爱,王耀,我求你,无论如何都不要对生活露出麻木的神情,不要对清晨的阳光说不,不要对你窗边的玫瑰流泪。”

 

 

评论(21)

热度(36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