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舟易行

江舟,多为情绪产物,以前的文不会更了,勿问。

【黑三角】♥∈∅

①露第一人称视角
②意识流慎入!
③标题:爱属于空集

永别了。是永别,我的香草美人。

我拉起他的手想要献上我的最后一吻,他巧妙地向后退一步避过了。王耀的眼神忽闪忽闪,隐藏我探求不得结果的难堪。他似乎不愿意直视我,甚至连道别的话语也不愿与我说。

但我宁愿他是过于悲伤而连啜泣也无法了。我单膝跪下立在他面前,向他俯首称臣。一个受到贬谪的臣子在他尊贵的皇帝面前落泪。皇帝眼底沉淀着的会是不舍与无奈吗。

王耀最终是冷漠的偶人般注视着我远去,我三次回顾他,错过他的目光。他的目光是向着我的,向着我所在的方向。

他久伫而望的是什么呢。我的香草美人啊。

有一块完整的圆形平整地贴在比我的心明亮些的天幕上。我勉强在王耀澄澈的眼里辨识出那是太阳。剪影般的暖色块,从天上掉下,落在王耀琥珀色的眼眸里。

我有时候对他说,“你的眼睛像半融化的蜂蜜,温柔地把人卷进去,一看就是一辈子了。”

王耀浅笑着不说话。后来我才惊觉,蜂蜜是冰冷腻甜的,只有破碎入了水才透明,才微薄地从舌尖沁出一丝甜。

我从遥远的北国寄蜂蜜给他,蜂蜜随调羹搅入水雾升腾。

他回礼,送我烟酒。我不喜欢吸烟,还是一根根地点燃,搁在嘴边,烟雾随呼吸进入我的身体。

酒。东方稻谷酿的酒。我不认识中文字,至少很长一段时间是不认识的,只会期期艾艾地说几句。王耀用流畅的俄语与我交流,他当然也会用流利的美式英语与阿尔弗雷德交谈。他送我的酒,透明澄澈如水的,酒精含量却很高,我喝不了半瓶便醉。

醉倒了我便看月亮。是剪影般有人在幕后照着光的月亮。有时我看到另一个绿黑的小月亮,不同于过于圆的那个,它确乎是坚硬而真实的石块。有时它和月亮挨得很近,有时却很远。近的时候少,常常是寄居在黑夜的一隅,幽幽发着墨绿色的光。

阿尔弗雷德,站在王耀身边的是他了。到了无法再返回的地步,我在王耀身边看到了他,这个比我年轻几岁的阳光少年。

他像一只护食的虎霸占着别人的珍宝,却理直气壮地赖着安睡。我质问王耀,是什么切割了我们。

“切割?”阿尔弗雷德的手指该死地扣紧了王耀,他讥笑着扭曲他年轻的面庞,“别自作多情了,布拉金。”

“喜欢本便不是一厢情愿的事。”美国男孩骄傲地说出一句中文,他奇怪的口音令人听了心绞痛,然而他还侧过头笑嘻嘻地向王耀求取赞同。

“闭嘴,阿尔。”王耀终于从阿尔弗雷德的禁锢中抽出他的手了。他悲悯的目光看向我,然而从我过于难看的脸上闪过。

他不甚明显的喉结上下滚动,眼神沉默地走向角落,我甚至能看到他淡粉色唇瓣的颤抖。

沉默闪光弹般在我们之间炸裂,沉默之后是死寂般的沉默。

终于他的声音从喉管深处飘荡出来,很快与忧伤的灰尘一同落入我们的脚下。

“你走吧,伊万。”

他说,“你走吧,伊万。对不起,我不知道。”

你不知道什么呢。是我身后剪纸般纯色的太阳,还是那突然出现,继而存在了无数个夜晚的绿黑色小月亮。

或许是我吧。是我的一厢情愿,从一开始就不是喜欢,而是以为能与你白首的爱。

阿尔弗雷德再次宣示占有权似的拉起了王耀的手,在我所能视的最远范围,他拉起了王耀的手,低头吻了他。王耀另一只手勾上了美国男孩柔软耀眼的金发。

哦,永别了,我跳动的心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